close

殭屍  

片名:殭屍_Rigor Mortis

片長:101分鐘

產地:香港

語言:粵語

導演:麥浚龍

監製:麥浚龍/清水崇

編劇:麥浚龍

攝影:伍文拯

主演:錢小豪   陳友   惠英紅   鮑起靜   吳耀漢   盧海鵬   鍾發   樓南光

 

1382663784-1461711545_m  

劇情簡介:

80年代知名動作影星小豪(錢小豪飾)曾經憑【殭屍先生】飾演殭屍獵人紅極一時,可惜年事漸長,風光不再,私生活上的混亂及破損,無奈遷入公共屋邨凶宅單位『2442』居住,並決定在凶宅內了結自己的生命,但卻遇上一些改變他命運的人,例如隱世的末代天師阿友(陳友飾)、有家歸不得受過嚴重心靈創傷的神經楊鳳(惠英紅飾)、樂於助人但在家中私藏了一具棺材的屋邨師奶梅姨(鮑起靜飾)等,更驚爆殭屍肆虐殺人事件,小豪與阿友再次面對兇猛殭屍襲擊,必須設法合力降服這具瘋狂嗜血的不死之身...

 

e6aeade5b18d-12  

自己本身其實不太愛看鬼片從日本-咒怨泰國-鬼影被嚇得連好幾天睡不著後就不太在看鬼片了

但暫時停止呼吸系列(港譯:殭屍先生)是我們兒時的回憶,林正英、許冠英和錢小豪是當時的殭屍獵人鐵三角

尤以錢小豪當年武打帥氣模樣深深的吸引我啊~~~所以當錢小豪主演的電影【殭屍】一出就讓我有了想看的衝動

電影【殭屍不同於以往我看過的殭屍鬼片,沒有那麼恐怖(但膽小的我還是有被嚇到...)

 

1383586078-858917561  

電影一開始就由改編過的經典配樂-鬼新娘與華麗畫面來開場那種浩大深深震撼了我

雖然說是殭屍片但本片給我感覺講的反而是人心..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梅姨(鮑起靜飾)與心愛的老公冬叔(吳耀漢飾)

簡單幸福的生活卻因為一場非意外的事件造成冬叔死亡..

如果今天是你最愛的人死了你會用什麼方式來懷念他?而梅姨用了最極端的方式讓冬叔起死回生..(?)

也因為這樣極端的方式引發了一連串不可收拾的事件....

看得過程心有點痛痛的那種很愛很愛的情緒到了一個臨界點人往往會做出不可思議的舉動

 

僵尸  

其中還有一段母親大戰殭屍大王的片段讓我覺得母愛真偉大為了自己的寶貝小孩變得什麼都不怕雖然下場也是滿慘..(哭...)

結局卻是用出乎我意料的方式呈現,一種恍然大悟卻又帶著淡淡哀傷的方式作為結尾就好像再訴說錢小豪的生平

以一種大膽華麗開場驚悚刺激的過程卻以遺憾哀傷來收尾...所以【殭屍】這部片的的確確是拍著錢小豪的生平無誤啊!

 

130705_r04d  

畫面視覺呈現運用大量鮮紅的血液創造出強烈的對比效果還帶著唯美感令人印象深刻

加上特效完美的呈現還有人物造型上強烈風格就算劇情不是你喜歡但就以整體視覺效果上來說可是非常的厲害呢!!!

(不愧是入圍今年第50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啊~)

如果要選一部今年必看電影...那當然是【殭屍】啊啊啊啊啊~~~~大推薦!!!

 

 

最後就附上配樂「鬼新娘」我還滿喜歡的版本~

【殭屍】版本的我最喜歡可是目前還找不到就先聽這首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